性格破产者

考研,三跨

《婚后》未收录番外(二)

CP:维勇

时间线暂定为退役后,两人原著背景三年后同时退役

当勇利推开门,并看到今天的访谈对象正笑成心形冲他挥手的时候,他差点夺门而出。

是的,出于对大房子的向往,他接手了一档体育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不是作为嘉宾,而是主持人,毕竟他在日本人气还是很高的,哪怕什么都不做,而是往那儿一站,都是保证收视率的金字招牌,而与他搭档的都是些在体育史上名垂不朽的教练或者幕后人员。

而今天,他遇上了自己的教练。

为什么没有人行行好提前告诉他?

“你好,勇利,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见面对吧,不对,几年前来过,但是那时候我们还坐在一张长沙发上不是吗?”维克托教练夸张地耸耸肩“今天我们好像要面对面坐着,我还想和勇利坐在一起呢!不过没关系啦,这样看勇利也很方便。”

“维克托,你怎么在这儿?”勇利很想装出对待其他嘉宾的样子,如果他没有拿不稳手上的稿件那就更像了。

“我也是被邀请来的哦,还有,不用去责怪工作人员,是我让他们不要告诉你的,勇利只要当作一次普通的采访就可以了。”

怎么可能只是一次普通的节目采访!勇利在心底咆哮,任何和维克托沾边的事都和“普通”毫无关系。

“既然你这么说了……”勇利平息内心的激动,拿出了作为业余主持人的职业素养,坐到了自家爱人面前的沙发上,并且将稿件摊开放在桌上。

“亲爱的尼基福罗夫先生,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勇利知道自己脸上的笑容恐怕虚伪得讨人厌,可他就是想恶心一下维克托,但是对方一点儿都没介意,似乎见到勇利这样的表情是件值得纪念的事情。

“是啊,勇利,好久不见。”

胡说,我们早上还坐在一起喝麦片粥!半个小时前,你还在车里给了我一个告别吻!

“很欢迎您来参加这期节目,希望我们合作愉快。”说着,勇利转向了摄像机,朝着那个方向说道:“各位观众朋友,维克托与我的私交非常好,而且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都为花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是啊,你们私交可是太好了,在场所有人员一齐吐槽。

“我也很高兴能和勇利搭档,好吧,勇利可有什么要问我的吗?我都会回答哦。”

“那我们就开始吧。”勇利看着稿件第一页,然后背脊一凉。

“首先,维克托来介绍一下自己吧,虽然大家都认识你,可肯定还是想听你自己说一遍。”

“大家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首先是世界冠军兼人间至宝胜生勇利的丈夫,同时也是勇利选手在役时期的教练,现在是勇利的同事,以后也会和勇利一起生活下去。”

就知道会这样,勇利不动声色地在心里感慨,他只想好好做节目,不想向全世界宣告维克托对自己的所有权。

“好吧,我们开始下一个问题。”勇利带着无奈,看了一眼稿子,瞬间背脊又僵直了几分“请维克托选手说一下,在您作为教练的职业生涯里,印象的事情是什么呢?或者说,最值得纪念的!”

这真是闭着眼睛都可以猜到后续的问题。

“在我成为教练的八个月后,我被求婚了!”维克托故作严肃地回答“应该说,这是一系列的事情,我成为了勇利的教练,勇利的男朋友,勇利的未婚夫……”

“好啦,后续的事情没有必要再接着叙述下去了,真是不出所料的回答,来,让我们看看下一个问题。”勇利打断了维克托,在他准备滔滔不绝说下去之前。

“对于家人,维克托有什么看法吗?”勇利问道“大家都知道,作为教练,训练肯定是繁忙的,会因为没有时间陪家人而愧疚吗?在赛季的时候也很少回家吧,会想家人吗?”

“我的家人,主要指的是勇利和马卡钦吧。”维克托,摸了摸下巴,做思考“问的好呀,勇利经常为了训练加班,还不要我陪,非得让我先回家,真是太过分了,但是他一点儿内疚的感觉都没有,估计以后还会继续这样才下去,赛季的时候,我们分开,我那么想他,给他打电话,问他想我了吗?他居然回答没有!真是悲伤的故事。”

“维克托教练,我觉得你的认识可能产生了一点谬误,为了让大家不会产生什么奇怪的误解,我现在来解释一下。”勇利扶了扶镜框“首先,你的先生非得要你先回家这件事,这还不是因为你太黏人了,一到下班时间就在旁边打滚,说什么,勇利一起回家啦,你快饿死啦,你对人生绝望啦,你要死不活啦!你说说,你叫人家怎么工作!”

“那我也是因为……”

“还有,赛季那次,我们一共分开了五个小时,其中四个小时都在飞机上,一开机就发现了六十八个未接电话,难道你不知道飞机上不能随便玩手机吗?能不能有点常识?你今年三岁了吗?”

“就算是这样,你也……”

“好了,这个问题到此为止,我们开始下一个。”勇利一挥手,终结了这个话题,维克托不敢再接上。

“请对你最感激的人说一句话。”勇利顿了顿,脸上浮现出寒意“你最好想清了再回答。”

维克托紧张地吞咽了下唾沫,过了半晌,才缓慢地说道:“其实,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小师弟尤里,现在我们都叫他尤里奥,我们和勇利三个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表现得脾气暴躁,然后就衬托出来我多么的温柔亲切,他总是在发脾气,然后为了让他冷静一下,我和勇利总是留下他一个人,然后就有时间单独相处了,哪怕现在也是这样,可以说,如果不是他,我和勇利可能不会这么顺利。”

勇利忍住了拿起稿子往对方脑袋上一阵狂敲的欲望,并且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那可只是难忘的经历呀,尤里奥的确是个可爱的孩子,不过还是让我们把话题转回工作上来吧,迄今为止的教练生涯,你有没有遇见过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吗?”

勇利已经绝望了,他发现无论是什么问题,维克托都会扯到自己绝对不想知道的答案上。

“这个嘛……”维克托看看天“前任徒弟总是戳我发旋,算吗?”

“不算!”勇利立马回答道。

“那前任徒弟曾经尝试抛弃我算吗?”

“也不算,还有,那不是抛弃。”勇利回绝道。

“恩~我现任搭档总是嫌我烦。”维克托接着尝试。

“那是因为你本来就挺烦。”勇利毫不留情地驳回了维克托的提案。

“那应该没有了。”维克托毫不犹豫地回答“如果以上都不算问题的话,那么一切都不是个事儿。”

“维克托教练真是自信呀,呵呵。”勇利望着维克托信心满满的嘴脸,全然忘记了自己现在的立场。

“那是,毕竟是你给我的自信。”维克托看着勇利,说出了迄今为止最为严肃的一句话“能被你爱着,就是我骄傲的资本。”

勇利脸红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回复正常了,和维克托这种嘴巴里足以流出蜜糖来的人谈恋爱,最重要的就是收拾好自己的少女或者少男心。

“那让我们来进行今天最后一个问题。”勇利翻到了稿子最后一页“请问你有什么想对学生说的话吗?”

勇利等待着维克托的回答。

“说道学生,我主要的就两个吧,先说大的那一个,其实我想说的话,每天都在对他说,每天早上叫他起床吃饭,到晚上睡觉前给他说的晚安,但一直没对他说一句谢谢,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出于教练的角度还是别的什么理由,我都没有对他表示感谢,这样感觉不好,现在这个机会说出来吧。”

“勇利,谢谢你,你让我拥有了可以称之为人生的东西,我将永远感激你走进我的生命,并且成为我的学生这件事。”

“至于小一点儿的学生,尤里奥,你该学会在教练和编舞在一起的时候,别插嘴打岔!”

最后附上《婚后》的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7816304136

评论(8)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性格破产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