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破产者

考研,三跨

灵魂契合度(下)

CP:双黑

双黑出任务因为一个异能力而灵魂互换一周

唯一一篇双黑的300fo点梗,请小天使喜欢吃汤豆腐的黄烦烦笑纳,森鸥外当上首领一周前的事情,两个14岁的少年

4 风中之笺

其实灵魂交换并没有带给他们想象中那么大的改变,两人吃在同一个食堂,住在同一个宿舍,还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又是形影不离的搭档,再加上青梅竹马特有的十足默契。

虽然身边的大有人知道灵魂转换的事情,任务上却也并没多少影响。

只有一次,两人同时走在工地边缘,前方有一根横着的钢筋,悬在半空中,太宰下意识的按住中也的帽子,低头,等走过了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躲避的必要,帽子顶部距离钢筋足足还有一拳远。

旁边传来“pang”一声,中也捂着额头,蹲在了地上,看着对方痛苦的表情,太宰由衷的希望这个伤口可以在四天之内愈合。

敌人们倒是被打了一个出其不意,根据他们的情报,这回来袭的,应该是一个竹竿似的智多星和一个矮个子的杀神。

当看到小巧玲珑的辅助在旁边欠扁地炫耀刚才铺设的各式陷阱,冲着高挑的输出大喊:“中也,干掉他们!”,而一脸杀气的高个儿少年则操纵着一辆报废的叉车,高高扬起,向他们掷来的时候,他们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线是不是傻了。

中也倒是跑去大吃了一顿,好好感受了一下吃不胖的体质到底是怎样一种体验。

太宰唤醒了黑手党全体上下女性同胞的母性。本来就很有女人缘的太宰,现在是走到哪儿都要被姐姐辈的姑娘们揉一下脸,还有妈妈辈的阿姨们,给他塞了一手好吃的,说是年轻不多吃点,怎么长高呢。

他还是觉得身高可能真的和人品有关系的,不然在同样的伙食条件下,自己成为了注定突破180高地的男人,而中也想冲破一米六的大关都很有难度呢?

看在两人遇见这么倒霉事儿的份上,上面好心地没让他们去处理比较棘手的问题,这两天出的任务都是不太费劲的小打小闹。

两人在下班回宿舍的路上租了一辆自行车,太宰直接坐在了后座上。

“下来,为什么是我蹬?”中也一脚踢了出去,往太宰的头上。

“怎么看都觉得你来蹬车比较合适呀。”太宰往后仰了仰头,很自然就躲过了,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你说的倒是很轻巧呀,给我下来!”中也想去抓太宰帽子下的一小撮黄毛,瞬间想起了这其实是自己的,又把手收了回去。

“中也,你想,我们两个当中谁体力最好。”

“肯定是我呀,谁和你这个弱鸡一个档次?”

“现在谁的体型比较适合蹬单车。”

“那还是我吧……”

“那就是了。”太宰冲中也打了一个响指“那不是你来该谁来?”

被忽悠了地中也认命地开始蹬车,顺着河堤,沿着悠长的河岸线,斜阳的余晖洒在河面,连着两个少年都被囊括进了一片波光粼粼的倒影中。

太宰背靠中也,倒坐在后座上,手上捧着游戏机,玩得不亦乐乎。

“中也是为了救我,才和我互换的身体的吗?”太宰冷不丁来了一句。

“哈?你现在才知道呀”中也奋力蹬着自行车,结果还是拐得弯弯扭扭“没想到你的异能竟然没捣乱,难得,如果一直可以这么收放自如我们以后出门都不用交通工具了,我现在就可以操纵这辆自行车飞起来,多霸气呀。”

“人间失格没起作用?”太宰问道。

“对呀,算你运气好,不过话说回来,你是怎么发现的?”

“这个呀,很简单,我的身体上有伤,对吧。”太宰望着天空说道,那里的云霞已经慢慢暗淡下来,绚丽不再。

“哈?”中也一个急转弯,想把太宰甩下来,但是失败了,因为忽然变小而分外灵活的太宰,死死地抓住了车尾。

“哈哈,别生气嘛,中也。”太宰笑着安慰暴躁的搭档。

“最讨厌你这种话说不清楚,还故作高深的衰样了,在这样信不信我把你扔到河里喂鱼。”

“不信,毕竟是你的身体嘛。”太宰欢快的调侃他。

“你给我……”

“谢谢了。”

中也懵逼地回头看着太宰,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

“我是说真的,中也……一直是非常值得信任的伙伴,中也承受了我的伤痛吧,虽然有治愈系的异能力者,但是伤还是会痛的。”

中也回过头,这个人,真的……太讨厌了。

“你这种一直想死的家伙居然会感谢救你的人,恐怕是脑髓干细胞被砸到了吧。”中也觉得必须说点什么东西来调和这种气氛,实在太诡异了,哪怕是打起来,或者被太宰讽刺一下,怎么都比现在好。

“是啊,我虽然一直想着怎么去死,但是对于愿意拼死救我的人,最基本的感谢还是有的,还有,蛞蝓居然知道什么是脑髓干细胞,你真是蛞蝓中的战斗机!”

中也再来一个急刹车,把太宰扔进了旁边的小河沟里。

“果然,你这种家伙,活在世界上真的是对资源的极度浪费。”

 

5 奔跑吧!美勒斯

还有半个小时,异能力就会消失掉,中也看着手机上的倒计时,他们的身体会物归原主,一切回归,但是有点东西并不会有什么变化,中也看清了,他们本来就是绑定好的,他们是最凶的双黑,提到一个人,自然也会联想到另一个人。

想到这点,坐在宿舍里和太宰打游戏的中也心情反而舒畅了,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等一会儿灵魂转换过来,他们就将就对方的位置,接着打。

但是太宰的电话铃声首先打断了他们。

“喂?”太宰用肩膀和侧脸夹住手机,双手依然不停歇地在游戏机上一阵狂点。

“是吗?森医生找我?还有首领!”

太宰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中也也是,后者肃然看着正在接电话的太宰,对方给了他一个出大事了的眼神。

“我马上就来,和中也一起吗?”太宰站了起来。中也跟在他后面,也没再坐着。

“是吗?好的,我知道了。”太宰挂断了电话。

“出什么事情了吗?”中也问他。

“首领,可能快不行了,森医生找我过去一下。”太宰回答他,事情非常紧急,中也原本那张脸上没有出现太宰治式的坏笑。

“我和你一起去。”中也提议。

“不行,这回说是指明了只要我一个人去。”

“那我们的灵魂互换怎么办?”

“好办,车已经到楼下了,你上车,我保证在到达前,我们的灵魂就已经换回来了。”

“该死的太宰……”中也头上冒起了青筋“如果没有换回来怎么办?”

“相信我呀,搭档!我的预言什么时候出错过?”

抱着对搭档无可附加的信赖,中也最终还是顶着太宰的皮囊上了在门口接应他的车,为了不露馅,他一上车就靠着车窗玻璃开始睡。

等太宰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头上没有帽子,纤细的四肢上缠绕的绷带闷得他稍微感到不适,头上还有纱布,那是中也给他撞出来的,而另一只眼睛的是两人把床弄塌了的恶果,胃里空虚得难受,他想起了那天嬉闹中忽然停止动作,并且蹲下的中也。

中也不知道,太宰之所以那么肯定会换回来,是因为之前已经调查过那个异能了。这么好用的异能从未怎么派上用场,最大的原因便是其严格的限制,能通过灵魂的交换拯救对方的,只有一等一的灵魂伴侣。

中也不知道,太宰也不知道的,是他们其中一人即将卷入一场巨大的变革。在太宰再回到中也面前的时候,他即将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干部,将是中也的上司。他再也没有可能回到塌了张床的双人小宿舍,他们将不再绑定,他会为了对方的安全,使出浑身解数推开中也,两人再无心意相通的可能。

直到四年之后,太宰叛逃,灵魂的契合度也没再次修复。


评论(6)
热度(65)

© 性格破产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