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破产者

考研,三跨

婚后(八)

CP:维勇

时间线暂定为退役后,两人原著背景三年后同时退役

(八)格奥尔基·波波维奇

格奥尔基是个不错的男人,这是公认了的,但是因为过于多愁善感和太善于情感宣泄,他的情路和他的小伙伴儿们的相比总是不太顺,不过所有人,包括维勇和雅科夫都相信,这不是他的错,他只不过是没遇到真正好的人罢了。

这个说法很快就灵验了,他闪婚了,和一个认识不到三个月的姑娘,所有人都吓掉了下巴——哪怕是那对儿腻歪得像麦芽糖一样的夫夫都是八个月才订婚的,还是在他们是同行,彼此都知根知底的情况下。

好吧,有个这个先例,大家也都笑着把这对儿新人送进了爱情的坟墓,可实际上,他们其中一个人要从坟墓里诈尸了,就在他们拿下结婚证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可怜的格奥尔基。

“你们俩是最有可能帮我挽回婚姻的人了,毕竟是世界冠军级别的,面子大,又有经验,如果你们不帮我,我的单身派对就白白举办了。”格奥尔基在冰场上拉住了现任教练和编舞。

“符合你条件的其实还有一个人,”维克托指了指对着手机时而发呆时而傻笑的尤里奥。

“不,我觉他的问题比我大多了,还是不要随便摧残花骨朵比较好,”格奥尔基回答。

话说到这里,维勇也只有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帮忙了,毕竟谁也不想再回到每天在冰上被格奥尔基呼之欲出的悲情溺死,下了冰依然被铺天盖地的眼泪和煽情句子充斥耳膜的岁月。

格奥尔基的新婚妻子名叫娜塔莎,是个和勇利差不多大的化妆师,最擅长的妆容为烟熏妆,这样的话勇利似乎了解他们是因为什么结缘的了。

先上场的是维克托,他和那位夫人约在一家餐厅见面的,格奥尔基作陪,这位波波维奇夫人的确是个美丽的女子,打扮端正,穿着合理,哪怕面对着五连霸的花滑传奇,气场也是足足的。

“夫人,您为什么会想到要离婚呢,婚姻是多美美好的东西,您没有感觉到吗?”维克托直入主题。

“是吗,我以前这么认为过,可是现在看来我还是错了,婚姻这种东西不太适合我。我已经受不了,当初结婚还是太草率了,现在我后悔了,果然还是自由更重要些。”

格奥尔基看上去快哭了。

“夫人,我已经结婚三年了,作为一个有经验的人士,我觉得有必要翻转一下您的三观。”维克托皱着眉头说道,这位夫人的话着实和他的认识有着很大的偏差。

“首先,您对婚姻的观念可能出现了误会,比如说吧,我和我的爱人。”维克托拿出手机,点开锁屏,上面是他的勇利的合照——勇利亲吻了他的脸颊,而维克托本人对着镜头傻笑。

接着他划开了锁屏,显出了桌面壁纸——这次换他亲吻了勇利的脸颊,而勇利看着前方微笑着。

格奥尔基捂住脸,开始了!这个人开始了!日常的秀恩爱,撒狗粮,不就是结婚结的好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波波维奇夫人还没认识到自己刚才的话是打开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盒子,他只知道眼前的世界冠军看上去虽然很正经很严肃,但是周围似乎都在泛桃花。

“这是我的丈夫,很可爱对吧,他叫勇利,你应该听说过,你见过他滑冰吗?超EROS的!……”维克托开始了絮絮叨叨,尽管他的脸上依然一丝不苟,看上去也的确像是在说什么有关于三观的问题,但是!现实就是他的确在滔滔不绝的炫耀自己有个多么棒的伴侣。

“那个……先生?”夫人似乎吓坏了。

“啊,偏题了,让我们说回来。”

你根本就没说道主题过吧,波波维奇夫妇同时想。

“我想表达的是,婚姻是个美好的东西,想象一下,您可以每天理所应当的和最爱的人腻在一起,和他吃同样的东西,想想看,你们成为了一家人呀,这是多么激动人心。”

维克托越说越昂奋,甚至忍不住挥舞双手来表达对自己结婚对象的爱,周围一圈人都侧目望他,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后他稍稍鞠了一个躬给那些被打扰到了的食客,这也是他从勇利身上学到的。

“当然,您渴望自由,想要新奇的东西的心情也不是不可以理解,那时因为您还没意识到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感情这东西不是你大声喊一句‘我要放飞了’就可以放飞的,您可以和很多人谈情说爱,但是最重要的人却只有一个,您现在很放心这个人飞不走,所以才肆无忌惮。”

“信我一句话吧,夫人,婚姻呀,只要找对了人,那就是个可以把柴米油盐酱醋茶变得阳春白雪的好东西!这绝不是爱情的墓志铭,而是一种升华!”

在维克托充满激情的发表完演讲后,周围甚至响起来零零碎碎的掌声,维克托稍稍缓了口气,冲那些支持者们挥了挥手。

“比如说吧,我和勇利,在结婚前我曾经也是个不婚主义者,但是那个晚上我完全改变。”维克托再次把话题绕回了勇利身上。

“哦!天哪!到现在我都难以置信原来我真的和那个跳钢管的男孩儿结婚了,在我们认识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想方设法的了解他,本来我以为结了婚后,我就会理所应当的了解到他的全部,可是我错了,他每一天都会给我惊喜,每一天都是崭新的,甚至每一个动作都好像是在撩拨我,虽然这是不可能的,夫人,难道您对您的丈夫没有这种感觉吗?如果有的话,怎么可能会想到离婚?”

实际上维克托的劝说并没有帮到格奥尔基,尽管他确实改变了那位夫人的看法,格奥尔基第二天就哭哭啼啼的跑过来说,他的太太终于接受婚姻了,但是她觉得自己不是她的真爱,她还是要离婚,去追寻一个可以把日常生活过得值得纪念的人。

勇利解了维克托的整个劝说过程后,红着脸表示:维克托你这个笨蛋!

他单独去了波波维奇夫妇的家里,格奥尔基训练去了,现在家里应该只有波波维奇夫人。

“真是久仰大名了,我听我的丈夫和您的丈夫提到过您。”

两人隔着茶几,分坐了两张沙发上。

“真是不好意思,我的爱人给您添麻烦了吧,他其实还是个大孩子,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不要介意。”

“其实没有,他让我知道了,和喜欢的人结婚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关键是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呀,格奥尔基……我不确定他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

勇利不出声的笑了笑,那位夫人有点难为情的问道:“我知道这挺奇怪的是吧,明明当初那么坚决的结了婚,现在却反悔成这样儿……”

勇利连忙辩解道:“夫人,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起了我和维克托刚认识的时候,那时候我们甚至不确定双方的感情到底算什么,维克托甚至还问过我是把他当兄弟还是师长,怎么可能呢,哪怕在那个时候,我和维克托的事都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解释清楚的。”

想到了维克托,勇利身上自然而然的散发出一种和煦的气息,甚至连眼睛和脸庞的轮廓都变得柔和,语气里满是说起自家孩子似的骄傲和温柔。

“你知道吗,外人看起来他是个成熟的男人,其实他就是个大孩子,不懂得安慰别人,也不太会看气氛,要他来完成什么口头工作还不如拜托给马卡钦”

“可我觉得那天他说的是对的。”夫人反驳道“的确是这样的,如果和正确的人结婚我想我还是能接受的。”

“那么夫人,在您看来什么是正确的人呢?大多数人看来,我和维克托都是不搭的吧?”勇利很快接上了她的话“当年我可是以GPF决赛垫底的身份认识到维克托的呀,而维克托那个时候已经是国民传奇了。”

“您的意思是……”

“我希望您可以暂缓一下和格奥尔基离婚的趋势,至少可以稍微冷静一下,您看,格奥尔基对于您的确是付出了感情的,从您和他结婚了这件事看来,您也是欣然接受了这份付出的,在轻易的接受了旁人的感情后,却因为自身的原因不给予回复,他一定会很伤心的。”

波波维奇夫人皱了皱眉头,但是没说话。

“当然,我不是说非得用责任来绑架您,两个人的感情路上什么都有可能遇见,一方忽然对另一方没感觉了也不是没可能,不过我是很难想象出来我或者维克托忽然不爱对方了是什么感觉。”

勇利看了看窗外,一朵嫩得泛青的白玉兰渐渐吐露了鹅黄色的花蕊,压得枝头沉甸甸的。

“既然有问题,想办法克服就可以了,毕竟您至始至终都没抱怨过格奥尔基不是吗?”

波波维奇夫人顺着他的眼神,看到了那朵白玉兰,那只是很普通的一朵花,但是却被并不强壮的树枝稳稳捧了起来。

“我会考虑的,胜生先生,他的确是个很好的人。”

 

离婚危机在格奥尔基选手的死亡清单上终于又排在了“不得不退役”的后面,事后,维克托问过他,到底是他的作用大一些,还是勇利更有贡献,格奥尔基回答,她只是不想再被你们俩轮流塞狗粮了。

 

 

 


评论(8)
热度(167)

© 性格破产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