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破产者

考研,三跨

河神勇利

CP:维勇

信徒维克托×河神勇利

@小喵楓

   这一幕,这个月已经重复了二十多次了,差不多每天都可以见着一回。

维克托憋足了一口气,跳进了水里,在他落水的一瞬间,耳边便响起了勇利急促地呼唤“维克托!”可想而知,在一分钟之内,他就会被人从后背抱住,拖往岸上,他完全可以想象出那人之后会做什么,无非就是絮絮叨叨很久很久,再拉着他回去换上干爽的衣服,再递上一杯热茶。

所以这回,他游开了。

刚刚跳进水里的勇利便愣住了,这是什么情况?前二十多次维克托从来没有这样过,他总是顺着自己把他拽上来,说实话,他还以为这是情侣之间表达亲热的特有方式。

“维克托?”他往维克托的方向又游了些许“怎么了?”

“勇利不用管我,先回去吧。”维克托背对着勇利说道,银色的发丝沾了水之后显得更加稀疏得搭在额前和脑后。

“怎么可能不管你呢?你这样会感冒的,快跟我回去吧。”勇利又往维克托的方向前进了些,现在他伸手就能够到维克托了。

“这次我见不到河神是不会死心的。”维克托从勇利的手下划了出去。

“你多大了,怎么还相信这种神话故事?”勇利哭笑不得地说道,这人今年已经二十七岁,可有时候言行却还和小孩子一样。

“勇利才是,我们都知道这条河有神灵庇佑,所以这么久以来从来没淹死过人。”维克托转过来,挥手双手将水拍在勇利的脸上。

被扇了一脸水的勇利并不懊恼,而是取下眼镜,甩了甩上面的水滴,他双脚站立在水底,肩膀还在水平面以上,就这么点水位,能淹死谁呀?

“勇利是不知道,我以前见过河神呢。”维克托顺着河水游到勇利身边,挂在他的脖子上说道。

“哦?”勇利偏着脑袋,他怎么不知道?

“我小时候很淘气,有次不小心掉进了河里,被河神捞起来了。”维克托炫耀着从前的蠢事“那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到处都是黑漆漆一片,但是河神大人却完全能看清,就像是月亮一样,有一层光晕,但是把我救起来后,还没来得及说句话,他就走了。”

说完,维克托显得有些沮丧。

“原来那个人是你呀……”

“勇利,你说什么?”维克托将湿哒哒的侧脸往勇利身上凑“我没听清。”

“没什么……”勇利及时住嘴了“所以你一次次往河里跳,希望河神再一次把你捞起来?”

“恩!”维克托自豪的回答。

“那维克托到底是更喜欢我还河神呢?”勇利坏心眼地问道“如果你见到河神了,他要你去当压寨先生,不让你回来,那该怎么办?”

“河神不会这么做的!”维克托为自己的信仰辩驳“人家可是河神,怎么可能有这么凡夫俗子才有的思想!”

“维克托,我觉得你高估河神了。”勇利说道“那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河神而已。”

“哪怕是勇利,也不许你这么说河神的坏话!”维克托甩开勇利,直接往岸边游去。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听不得实话呢?”勇利追了上去。

之后很久,维克托都没有和勇利说话,看来这人真的是生气了,勇利想道,需要做点什么吗?比如,让他见见河神?勇利摇了摇头,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甩了出去,一个神奇的想法却诞生在了他脑海里。

这样平淡的生活在不久之后被打断了,那时候勇利刚好不在村子里,就在勇利离开村子的时候,发洪水了。

占卜师克里斯对大家说道:“河神不开心了,他要全村子最好看的男孩儿做祭品,去做压寨先生。”

维克托一听便来了兴致,自告奋勇道:“全村子最好看的人?当然是我了,不然还能是谁?让我去当祭品吧,只有我有资格见河神了!”

所有的父老乡亲都蒙住了眼睛,没眼看了,这人脸皮是有多厚,天那么大的自恋情怀是谁给他的呀?

第二天,维克托便被绑上了绳子扔到了河里,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一闭眼,再憋气,一二三!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的便是那张熟悉的脸。

勇利周围闪耀着如同月亮一般的光晕,微笑着对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维克托道:“亲爱的维克托先生,你愿意成为我的压寨先生?”

维克托惊呆了,在愣了足足三秒钟后,才猛地回过神来,哪怕这是一个假的河神勇利,也根本没有理由拒绝。


评论(8)
热度(154)

© 性格破产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