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破产者

考研,三跨

教师勇利

CP:维勇

少年人维×幼儿园教师勇

 @灿烂的星空 

维克托第一次见到勇利便开始筹谋怎样才能见第二次了,那时候他刚刚一个电话从家里柔软的大床上被叫起来,带着满身的不愉快,收到了他五岁半的小表弟尤里在幼儿园里嗷嗷大哭要哥哥的消息,他随意套了身简单的体恤衫便骑着自行车去了尤里就读的幼儿园。

他的头发乱蓬蓬的,也没收拾好自己,仔细一看就能发现黏在眼角的脏东西,然而在他漫不经心的走进尤里的教室时,就开始后悔了,在他的小表弟面前正半蹲着一个温柔和煦如三月杨柳的人,他手持方巾正在给小尤里擦鼻涕,眉眼微微弯曲便笑了月牙的形状,那双眼睛里折射出来的光芒,真的好看极了。

那一瞬间,维克托开始反思为什么没有穿那件从英国定制的西装过来?

那个人哄好了小尤里后站起来,将手上的东西放在旁边儿的桌上,又拿起另一条毛巾揉了揉双手,最后才走到了维克托面前,整个过程可能还不到半分钟,但这对于维克托来说已经非常焦躁难耐。

“您是小尤拉的……”那人说话的声音超出想象的带感,犹如唱诗班。

“我是尤里的表哥。”维克托立马回答,这样快速的反应让他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叫我维克托就好了。”

“很高兴见到你维克托,我叫勇利,和你的表弟同名。”名叫勇利的小天使冲他伸出了手。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这不是客套,是真心的,维克托右手偷偷在裤子上抹了一把才握住了对方,那一刻维克托觉得自己下辈子都不用洗手了。

这场身心愉悦的交流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哭哭啼啼的小尤里,维克托只好带着他先回家,在此之前,他先问到了勇利老师的手机号码,这也算是巨大的成功吧。

事后,维克托对当天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且先不说别的,光是那一身行头,再宽容的小天使都会被吓跑的,但是勇利却对他笑了,还不嫌弃地和他握手了,勇利真是天使中的天使!维克托想起这点便傻乐着在床上蹦跶,躲在门口的小尤里看见了,惶恐的往门口奔去,一边跑一边哭喊:“雅科夫叔叔!雅科夫叔叔!维克托哥哥疯掉了!你快来看下呀!”

那个小屁孩什么都不知道!每天都可以和那位天使一般的人呆在一起,竟然还整天嚷嚷要回家!

维克托表示,他不能和五岁半的尤里一般见识,但作为一个幼儿园毕业了选多年的大人,他该怎么邀请那位小天使来一次浪漫的约会呢?维克托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可怜的小尤里。

很快,维克托就再次给勇利打电话了:“勇利老师吗?我是维克托,尤拉的表哥,我们见过面了,你还记得吗?

实际上是这样的,尤拉祝住院了,可能明天不能来幼儿园。

不严重不严重,就是从楼上摔下去了而已。

他很想念你,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去商店挑选一些什么礼物然后去送给他,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什么?明天?那太好了!

不,我是说……刚好,我明天也有时间,就明天上午,怎么样?那好,到时候见!”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回来的小尤里,听到这番对话,又“哇哇”叫着跑了出去,然后真的从楼梯上摔下去了,维克托表示——真的不关我的事。

第二天一大早,维克托穿上了之前便想要要穿的英国定制西装,在事先约好的地点等来了从晨光中走来的人,在勇利出现在维克托视线的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的呼吸系统可能不听使唤了。

“久等了。”勇利说着撩了下耳边的碎发,维克托觉得对方的耳朵、手指和黑发都在阳光下泛着半透明的光。

“我也刚来。”维克托自动忽略了其实他已经等了半个钟头的事实。

接着他们开始为可怜的小尤里挑选礼物。

勇利真是个温和的人呀,维克托再次这么觉得,那人说话总是带着敬语,无论维克托再怎么强调大家都是同龄人不必这么客气,勇利笑着表示没问题之后,依然没有改口,语气也是柔声细语的,一条路逛了下来,维克托都没听见他大声说话过,脸上永远都是温柔的笑容或者稍微有点含蓄的颔首,这简直是安徒生笔下的王子才会有的谦逊气质!

维克托沉溺其中,全然忽略了后面有几个小混混跟了他们一路,结果就是他们在去医院的路上被拦截了下来。

一群杀马特洗剪吹似的人物包围了他们:“我们不劫色只劫财,我们是有道德的好公民。不扰民不拦路,只要留下买路财。”

一方面维克托自然很紧张,本来他就不过是个少年人,对于这种情况自然不知如何是好,可正因为他是少年人,一股子热血劲儿却在鼓舞着他别管那么多,上呀!这可是在勇利面前展现自己的好机会!眼前可能有十多个人,他一点儿全身而退并且装逼成功的概率也没有。

“勇利,我拦住他们,你先……”

“维克托,请退下。”勇利将手指关节捏得噼啪作响,从维克托面前走了过去。

“勇利?”维克托呆呆的看着气场全开的勇利,那是勇利?

冰冷的镜片折射的光芒让人看不清那双眼睛里是否还有之前的彬彬有礼,他的脸颊绷了起来,显得棱角分明,明明两分钟之前他还是圆脸。他脱下外套,头也不回的甩给了维克托,又挽起了袖子,他的肱三头肌和肱二头肌看上去像小山丘一样巍峨。

“我不想恃强凌弱,你们一起上吧。”勇利的声音冰冷得彻骨。

维克托抖抖索索抱着勇利的外套窝在一旁,而周围的杀马特们表现得和他一样意外,他们在愣了足足三秒钟后,领头的人一挥手,一齐冲了上去。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维克托并没有看清楚,他只看到漫天都是人在飞,一会树上挂一个,一会儿垃圾桶里又飞进去一个,勇利被围在中间,维克托看他不太仔细,只见到他的双手双脚都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武器,所有妄图进攻他的人都特效一般地被弹了出去。

不到半分钟战斗就结束了,勇利周围爬满了瘫倒在地的小混混,树上和垃圾桶里也是,他从容的穿过一地狼藉,又小心地避闪过那些马上就要从树上掉下来的,最后走到了目瞪口呆的维克托面前,拿过了外套。

他又恢复了之前和煦温暖的样子,礼貌地说道:“让你受惊了,真抱歉。”

他放在袖子又穿上外套,恢复了半分钟之前的样子,还是那个杨柳拂面般轻柔温和可人的幼儿园教师,就像是刚才的暴虐行为是别人干的,他连看都没看见。

维克托不知该做何反应,是该拍手称赞“少侠好身手”,还是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他不停的劝说自己,刚才那个是假的教师勇利假的教师勇利……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性格破产者 | Powered by LOFTER